🐍

🐍

海王同人系列1《雪国之心

第八章:藏书室

  亚瑟走后,侍女和侍从们又都回到的自己原先的岗位,就只有奥姆全身虚脱,几欲摔倒,幸好有侍女及时扶住了他,将他搀回了房间,侍女伺候着他脱了衣服,换上了丝质的洁白睡袍,上了床盖好了被子,侍女们只留了一支蜡烛在这里,其余的被侍女们带走了,并为他关好了房门。

  但是那一夜的北风呼呼的怪叫着,就像有无数个幽灵在外面凄厉的嚎叫一般。就连蜡烛也似乎被无形的风吹得在明灭之间摇曳晃动着。

  听着这呼呼的北风,再加上随时会被吹灭的烛火,奥姆竟然一夜没睡,他还在想着今晚在红梅林里发生的事情,想着洛基的温柔笑容,以及他轻声细语的说话,这一切都让奥姆很是着迷,他从没见过这么温柔的男子,他的绿色眼睛就好像是夏季的夜晚你抬头看向天空,那些闪烁的明亮星光一般璀璨,让人不知不觉的就能深陷进去。但是亚瑟的那一道霸道的目光,带着侵略性的气息却在不断的提醒着他,他的未婚夫并不是洛基,而是亚瑟,那个高高在上的君王,那个他最不该救下的人,那个他不爱却要为了自己国家安危而要去嫁的人……

  奥姆心乱如麻在床上辗转难眠,直到壁炉里最后的一点炭火也燃烧殆尽时,奥姆才朦朦胧胧的睡着了,他做了一个梦,梦里的自己穿着米白色的袍子,正和一个男人手挽着手走在一处开满鲜花的地方,有美丽的小鸟在欢快的鸣叫着,五颜六色的蝴蝶在花丛间飞舞,他们不知说了些什么,男人兴奋的将奥姆抱了起来,举得高高的拦腰抱在怀里,兴奋的在原地转圈圈,五颜六色的蝴蝶也被男人的举动惊动了起来,绕在两人身畔煽动着翅膀缓缓的飞舞着,就如同一个个插着彩色翅膀的小精灵一般。

  男人的脸也被看清,是亚瑟,他脸上的喜悦冲淡了原本的那些凶恶与粗糙,阳光打在他脸上第一次显出了一种温柔祥和的光,笑容中也透着甜蜜与幸福,就连那处断眉也不在透着凶狠与冷酷,似乎一切都变得那样祥和宁静起来……

  奥姆被这个奇怪的梦惊醒了,他无法确定现在的时间,这里的夜总是很漫长的,似乎有一种无边无际的错觉带给奥姆,他起身从椅子背上扯过自己的披风披在肩上。炉火已经熄灭多时,房间里已经有了一股微微的寒冷在蔓延。他穿上棉质的拖鞋围紧披风,懒懒的走到窗前,只把那厚重的淡蓝丝绒窗帘拨开一条窄缝,向外看去,外面已经又是一片白茫茫了,看来是夜里下起了雪。洛基说会下雪的,果然下了,只是天还没有亮,但是晨起的号角声已经吹响了,这也代表着亚瑟该上朝了。这与其他人无关,只是卫兵在提醒着国王,上朝的时间到了。

  奥姆通过窗帘的窄缝盯着外面连成一片的白色愣着神,他被那个梦困扰住了,梦里的情景显然已经不是冬天了,有鲜花、小鸟和蝴蝶,天气已经暖和了。到了春暖花开的时候会有怎样的变数呢?奥姆并不确定,他也并不想去知道。

  奥姆从天没有亮一直站到了天蒙蒙亮,外面的景物都大致能看得清楚了,北风还在刮着,风中夹杂的鹅毛雪花也在持续不断的飞舞着,那雪花的密集程度就如同是上帝的无数个鹅毛枕被他自己或不小心或就是故意的弄破了,随着猛烈的风被吹下来一般。这雪大的有些吓人了,比他从古籍里看到的海丰国大海啸还要令人恐怖。

  天完全亮了的时候,侍女们进来了,见到奥姆呆呆的站在窗前,其中一个侍女来到他身边轻声了问道:“王子,您怎么了,为什么站在这里?炉火已经熄,万一着凉了可怎么好?”

  :“没关系的,我只是睡不着,在这里站了一会儿而已。”奥姆转头看着她,微笑着说道。

  之后侍女们就开始伺候着奥姆盥洗,梳头,更衣。亚特兰娜身边的侍女这时过来请奥姆去餐厅里用早饭!

  奥姆笑着答应了,说随后就到。侍女随后离开了,她要回去亚特兰娜身边将奥姆王后随后既来的信息转告给女王陛下。洛基也在亚特兰娜身边,由于大雪,他被母亲要求等雪停了再回他的亲王府去,洛基答应了,他的心里其实也有一根无形的细细丝线牵动着,他只在心里盼望着这场雪能一直这样下下去,永远不要停,那么就能有更多的机会看到奥姆了。

  虽然他知道这样并不对,那个人是他的嫂子,他哥哥的王后,但是奥姆的身影却在他心里挥之不去,要是跟他和亲的那个人是自己就好了,只是这一切都是自己的空想罢了。从没动过心的洛基,这第一次的动心竟令他有些痛苦与难过……他暗暗的叹着气。眼睛盯着餐厅的那道门看……

  亚特兰娜看出了儿子的不对劲,问道:“我的洛基,你是怎么了?有些心不在焉的?”他抚摸着儿子黑色的长卷发,那就像是绸缎一般柔软顺滑。

  亚特兰娜的问话让洛基将自己的视线从门口拉了回来,他对着母亲微微一笑说道:“我只是在想,好快,哥哥都快要结婚了……我的另一半却不知道要到哪里去找……或许我也应该去趟海丰国,说不定也能遇到一个像嫂子那么美的人……!”只有洛基自己知道他的这番话说得是多么的苦涩,但是他还要在母亲面前努力的笑着。

  亚特兰娜听后,温柔的笑了,:“没想到我的洛基也有羡慕他哥哥的一天,是想要个王妃了吗!但是海丰国你暂时不能去的,刚刚打完仗,你要是也去了可能会引起误会的!”

  :“母亲放心,我只是说说罢了,真的要去我也得考虑考虑,或者春天的时候吧……!”

  :“妈妈一定会为你找个最漂亮的王妃!我的洛基这样好看,一定要最配我的儿子!”

  :“母亲,我的婚事您就不要操心了,我想自己找!如果没有,我也宁愿孤独一辈子……”这句话倒是句真话,他现在心里满满的都是奥姆,找不到可以取代他的人那就干脆一辈子不结婚好了。

  但是亚特兰娜听到儿子的这番话眉头就皱了起来,刚要开口再说些什么。奥姆已经被侍女引了进来,他今天穿了一身浅色的衣服,看起来清清爽爽的,即干净又漂亮,只是眼下的那片浅淡乌青诉说着主人昨晚的心事重重,一夜无眠。

  洛基看着他憔悴的样子不禁皱起了眉头。亚特兰娜也关切的询问着奥姆,他却只说是不习惯这里的气候,听了一夜鬼叫一般的北风。亚特兰娜笑了,说:“你住习惯了就好了,我当年刚嫁过来的时候也不太适应这里,那北风呼啸着,简直恐怖极了……但是后来习惯了,所有的一切都变得亲切了许多!”

  他们边说着侍女们已经将热气腾腾的早饭一样一样的端上了餐桌,刚熬好的还冒着热气的胡萝卜土豆牛肉浓汤被摆在中间,这是必不可少的,冬天那么冷,没有点热汤怎么行呢!

  侍女们给他们分盛着热汤,亚特兰娜低着头专心的吃着早饭。奥姆却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低着头,只是用那把花纹繁复的银勺子搅动着面前的那碗汤。洛基看着他,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脸色是多么的苍白,洛基看了看坐在身边的母亲,她自然不会注意到儿子的举动。站在一旁的侍女们也都低着头,盯着女王和亲王以及王后看,那是很无礼的是要被杀头的,所以她们就连眉毛都不可能动一下的。

  洛基看着奥姆,他将自己那碗热汤已经搅到半凉了,他不知道奥姆到底发生了什么,又或者是昨晚自己走后,亚瑟和他之间发生了什么?于是他开口想询问,“奥姆”两个字将要脱口而出时,想起母亲还在身旁,于是硬生生的改了口,将那个名字咽了下去,:“……嫂子,你真的没事吗?”

  奥姆听到这声询问,缓缓地抬起了头,银质的勺子也停止了搅动,勺把也被放在细腻洁白的瓷质碗边上,发出了一声清脆的碰撞声。:“我真的很好,没有事的,谢谢你的关心,洛基亲王……!”

  洛基还没有开口,就被亚特兰娜女王抢先了,她看着儿子,用责备的口气,说道:“你怎么还没跟你嫂子说嘛……”又转头对奥姆言道:“……以后就叫他洛基好了,加上亲王的称号显得又生分又别扭的!”

  洛基听了母亲的话马上换了一副笑脸,说道:“是啊,母亲说得没错,加上亲王的称号的确太生分了,就叫我洛基好了,嫂子……!”

  :“好的,洛基!”奥姆笑着说。

  :“这样才对,没有那么生分了。”亚特兰娜也笑了。

  这时,一阵沉重的脚步声传来,同时那个低沉浑厚的嗓音也一并传来,:“我有没有错过早饭?”是那个威严又有些凶恶的君王。奥姆听到他的声音后背下意识的就紧绷了起来,洛基也没有想到哥哥会在这个时候过来。

  但是亚特兰娜看到大儿子是既开心又意外,亚瑟和母亲互相亲吻面颊,和弟弟洛基也互相道了早安。亚瑟毫无意外的坐在了奥姆的身边,并没有坐在国王的首座上,亚特兰娜也没有对此表示出不满,这毕竟只是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顿早餐,又不是什么多正式的宴会,也没有旁人在场。洛基的脸色也在他坐在奥姆身边的那一刹那,不易察觉的变了变,但很快的又恢复了正常,他不能让母亲和哥哥看出来,那只会带来麻烦。

  亚瑟此时一身便装,会见大臣时的那身代表国王威严的衣服已经被换下,他就是算准了早饭会在这个时候,大家都起得晚,所以早餐也就比较晚。

  一坐下来,亚瑟就关切的询问着奥姆昨晚睡得好不好。奥姆勉强的微笑了一下,答道:“睡得还不错。”然后又低下了头,慢慢喝着碗里已经半凉的牛肉浓汤。

  侍女也为亚瑟盛了一碗汤,亚瑟在吃早饭之余也总是看向奥姆。今天的早餐都变得香甜了许多。

  但是奥姆却备受煎熬,来自亚瑟身上那股浓烈的灼热气息,灼得奥姆的背更加僵硬起来,甚至连手都有点不听使唤了,他很想找个身体不适的理由逃离这里,但是他又怕这样会引来亚特兰娜更细微的询问,以及亚瑟的那种近乎于霸道的关怀,于是他忍住了。

  一顿早餐就在这种不适中吃完了。

  外面的鹅毛大雪还在下着,北风也还在呼啸,宫中个个房间里的壁炉都被烧得很旺,很温暖,甚至还有一点热,完全就和外面的冰天雪地是两个世界。

  奥姆走在宫里的长廊上,卫兵们手持精钢制成的长矛如同雕塑一般的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动不动,甚至眼珠都不可能动一下,真的就如同是用石头雕刻出来的一般。

  奥姆在一处多格窗户前站住,外面的雪真是有些大得令人恐惧,到处都被白雪所覆盖,原本还能看到的一些景物,在此时也都变成了一片令人绝望的白色,铺天盖地的,已经分不清哪里是建筑,哪里是树木,道路更是被掩埋得一干二净不漏痕迹。

  奥姆心里暗暗的开始担忧,这恐怖的冬天要持续多久才能结束呢?他渴望看到鲜花和绿树,这种白茫茫的季节只会使他产生出焦虑与不安来。

  他想向侍女们打听有没有藏书室之类的地方,侍女带着她们的“新王后”来到了藏书室,那是在走廊的另一端,这里的侍卫就相对的比较少。他们在一扇雕刻着精美图案的门前停住了,侍女推开了这扇门,闷热的气息在开门的一瞬间跟着扑了出来。奥姆走进这间屋子,这里果然是间藏书室,一个个高大的红木书架整齐的摆放在这里,书架上全是书,靠窗摆放着几把高背椅子和一个圆桌,桌上有烧得剩下一半的蜡烛,底座被制成精美的天使样式。暗绿色的丝绒窗帘半开着,使得原本就不太明亮的房间里光线更加暗淡起来。对面是凹进墙里的一个不太大的壁炉,此时里面正烧着红色的炭火,旁边的篮子里横七竖八的摆放着木头和煤炭,煤夹子和拨火的铁棍立在壁炉旁。

  壁炉上方的位置挂着一副美女的油画,壁炉上摆着一个小小的木头座钟,两旁各有一支烧得剩一半的蜡烛,底座也是精美的天使样式。

  进了书房后奥姆就让这名侍女离开了。

  奥姆向里走去,停在了一面书架前,从其中一格里,拿了本诗歌集在手里,翻开扉页,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句情诗:

  海上明月虽美,

  但你却像明珠一般吸引着我!

  让我对你无法自拔,

  亲爱的呀,我要让你知道,你就像是我生命里的明灯一般,照亮了前途!

  奥姆惊讶于这位诗人的热情表达,是怎样的一位美人儿能让诗人如此的表达着他的爱慕,甚至把他比喻成了明灯。要是有人也向我这样表达他的爱慕之情,那是多么好的一件事情呀!

  但是,他却没有这么的幸运,也许自己一辈子也不会得到这种热烈的表白吧。他这样想着,就黯然神伤了起来。捧着书就走到了窗边,坐进了一把高靠背的椅子里,他只是反复的看着这首诗句,有些着了迷。

  正这时,藏书室的门被人敲响了,声音有些重,显得有些无礼,奥姆皱了一下眉,:“是谁?”

  :“是我,亚瑟,我可以进来吗?”那个浑厚低沉的声音透过门板,有些闷闷的传进了奥姆的耳中。

  他的眉头皱得更深了,:“……进来吧。”奥姆还是开口答应了。

  门把手被转动着,紧接着门被推开。奥姆从椅子里站了起来。那个高大的身影终于进来了,奥姆紧张的抓紧了手里的那本书,书页几乎都被抓皱了,手心中更是一片汗湿。

  亚瑟慢慢的走了进来,头依旧略微低斜着,亚麻色的长发挡去了少许光亮,那道断眉依旧透露着那股凶狠与冷酷,那双金粽色的眼眸中闪烁着暗金的光,看起来就像是原野上的黑豹一般,有些危险!

  :“你还是有些怕我吧?”亚瑟酸涩的开了口,脸色也阴沉了下来,霸道的气息更加的浓烈了起来,他关了藏书室的门,向着奥姆走了过去。奥姆下意识的向旁躲了几步,亚瑟似乎更生气了,他一把就抓住奥姆的手臂,将人拽了过来,紧紧的圈在了自己怀中,奥姆手里的书都掉在了地上,他开始了挣扎,但是亚瑟原本就比他高,力气也比他大,他实在是无法与这个大个子相抗衡,:“你放开我,你想要做什么……?”

  亚瑟暗金的瞳仁盯着他,这使得奥姆更加害怕起来,身上更是挣出了一层细汗,体力也更加削弱了,湛蓝的眸子上也蒙上了一层因为害怕而产生的水雾汽,看起来是那样的楚楚可怜。

  :“告诉我,怎么才能让你不在害怕我?”亚瑟低沉的嗓音更加暗哑起来。

  :“……陛下,你先放开我……”奥姆已经快要哭出来了,他是真的有些害怕起这个男人来。

  亚瑟在听到奥姆无意识的又喊了他“陛下”时,那道断眉抽动了一下。奥姆似乎感觉到了亚瑟的霸道的气息中多了几分不悦。:“我说过了叫我亚瑟,我不希望从你口中听到陛下这个称呼,我不希望你总是用这么生疏的称谓来叫我。你不是我的臣下,是我的王后,你明白吗……!”亚瑟的霸道强硬的气息逐渐的减淡了一些,脸上除了阴沉之外还夹杂着一些痛苦与无助。

  这是为什么,他的脸上怎么还会有这种表情?奥姆不太明白,有些怔愣的看着他。

  :“难道你不明白吗?我爱你,从你把我救上岸的那刻起,我就已经爱上了你。但是我并不知道你是谁,也并不知道你们的国王是选了你来嫁给我。自从回来后,我没有一天不在思念你。我本来还想着等到海丰国的王子来了之后,我再去一趟的……王子只是一个工具,你懂吗,工具,我并不爱他……但我爱你,来自海丰国的最名贵的珍珠一般的美人……!”说着亚瑟就松开了他,单膝跪在上右手握成拳头,小臂横在胸前,拳头正好按在心脏的位置上,这是他们雪国人向一个人表达忠诚或是起誓的时候,才用到的手势。这意思就是在表达着他对奥姆的爱意并无虚假。

  这种手势奥姆是在后来才知晓的,但是目前他并不知道它代表了什么,但是亚瑟的这番话说得真诚无比,这令奥姆有了一丝动容,他本以为亚瑟并不喜欢他,亦同自己不喜欢他一样。他霸道又有些蛮横的要求着自己,其实是在向他显示着胜利者的姿态……但是奥姆万没想到的是,这个人居然是爱着自己的!但是这也要怪亚瑟自己一直都没表达过喜欢或者爱慕的言词。

  :“奥姆?”亚瑟见他怔愣了半天也没有个下文,于是就叫了他一声。

  奥姆回过神来,见到亚瑟还是刚刚的姿势没有动,于是试探性的问道:“你说的是真的嘛?”

  :“千真万确,我向上天起誓……!”胸前的手势丝毫没有变,眼神坚定的看着他的王后,就如同看待天神一般。其实在亚瑟眼中奥姆从救了他那刻开始就已经是他的天神了。

  :“让我好好想一想,这太突然了!”奥姆脸有些红,他其实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

  :“还需要想什么?”亚瑟问道。

  :“……你跟我表白得太过突然了,我还没准备好……”

  :“这不需要准备!”亚瑟站了起来,依旧像一座大山一样带给人压迫感。:“你只要接受就可以了。”语气中依旧带着不容反驳的霸道

  :“……亚瑟,你不能逼我马上就能接受你……”奥姆刚刚动摇的心又被他的霸道给弄没了。

  亚瑟见他有些生气了,只好阴着一张脸,“嗯”了一声算是勉强的答应了。

评论

热度(29)